.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07 17:28:4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各教学单位:
根据学校2019年教学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材建设工作,编写适合我校学生使用的高质量有特色的教材,经研究决定,现启动2019年校级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工作。请各教学单位根据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需要,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组织业务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参与教材的编写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立项编写教材的范围和重点
(一)立项范围:
1.立项编写的教材,必须是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含课程的教材,教材内容符合课程标准要求,反映我校人才培养特色,并确定在该课程的教学中使用。
2.申请立项编写的教材,必须是由我校教师主编,适用于我校本科教学,并符合正式出版要求(专著、讲义、教辅不在立项范围之内);内容改版超过三分之一的修订教材也必须进行重新立项申报。
3.凡已列入教育部、中宣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中的教材目录,或已有适合我校使用的国家级、省部级规划教材和全国公认的著名大学或出版社出版的权威教材我校均不再组织编写、出版和立项。
(二)立项重点:
1.入警便捷机制相关的涉警专业建设配套教材
2.院级及以上重点、特色专业建设相配套的系列课程教材;
3.院级及以上精品课程、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相配套的教材;
4.及时反映教学改革成果,且特色明显的教材;
5.国内尚无统编出版或虽有统编出版但不适合我校使用的课程教材。
二、编写教材的要求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科学性与思想性相统一。
)要充分反映当代课程建设与专业发展最新成果,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方法与手段,经教学改革实践检验效果显著,应与时俱进、紧跟科技进步、反映行业特色与我院办学特色。
)要注重吸收行业发展的新思想、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对接职业标准和岗位要求,丰富实践教学内容。
)教材富有特色,符合人才培养目标,符合教学规律和认知规律,注重素质教育,具有启发性,能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五)教材编写层次分明,条理清楚;文字规范,语言流畅;图表准确,配合恰当;计量单位,符合标准。
(六)教材呈现形式多样,注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使教材更加生活化、情景化、动态化、形象化。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人原则上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二)所有主编、副主编及参编人员都必须讲授过相应课程两轮以上;
(三)申报人只允许主持一项教材建设项目,副主编及参编人员本次立项工作中最多只能参加两本教材的编写工作;
(四)每本教材的主编原则上1-2人。编写教材实行主编负责制。由主编主持教材的编写工作,对书稿的质量负全部责任,应努力做到按时保质完成编写任务。
五、申报程序
1.申报人如实填写《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一式两份(可在教务处主页下载),交所在教学单位;
2.各教学单位根据本单位教材建设规划,对立项申请进行初审,排序并签署意见;
3.各教学单位将申报材料汇总后,填写《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材建设立项申请汇总表》(一式一份)并与《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一式二份)一同报教务处教材科( 同时将电子文档发送至教材科1785989324@qq.com);
4.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对立项申请进行评审,定本年度校级教材建设立项教材名单,报主管校领导审批后确定。
四、项目资助和出版要求
1.审定验收的立项教材由学校统一资助出版,凡私自联系出版社出版的教材学校不予资助。
2.主编可提出有意向合作的本领域级别较高的出版社,学校最后统一审核确定出版社,并由主编、学校和出版社签订三方协议。
3.立项教材正式出版后,教务处将根据学校有关规定,给予作者和审稿人相应的编写稿酬以及审稿稿酬。
六、申报时间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规划,精心组织,积极申报。立项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3月15 日,逾期不予受理。
 
 
                                                                                                                          教务处
                                                                                                                    2019年31
附件:
           1、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教材建设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doc

           2、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本科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doc

           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本科教材建设立项汇总表.xls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