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教学工作预案

发布时间: 2020-02-07 17:28:5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各教学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河北省教育厅的要求和学校安排,现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前相关教学工作预案通知如下:

一、 做好在线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一)推荐使用与学校合作的学堂在线和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平台,组织教师参加学堂在线和超星的相关网上培训,学习开设在线课程,做好在线开课各项准备。下学期拟使用智慧互联黑板(安装在公共教室)教学的教师,建议选择学堂在线平台;拟使用智慧教室的教师,建议选择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平台;其他教师可以在两个平台中进行自主选择。此外,教师也可以利用中国大学慕课安排学生在线学习,教师做好辅导工作。各教学单位汇总本单位教师选择平台的情况,填写相关表格,一周内报教务处,由教务处联系相关平台提供技术服务。

()各教学单位要根据原教学安排,制定延期开学期间的在线教学计划,需说明拟采取何种形式在线教学(是选用网上的,还是采用已立项建设的,还是现在自建),一周内报教务处。根据课程特点调整教学形式和教学内容,优先完成理论教学。教师要确保各门课程在224日前完成在线授课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各教学单位要组织任课教师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获得课程信息,创建相应的在线教学班,开展在线教学的课程、修读学生名单应与学校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本学期教学任务和选课信息保持一致。

(四)教师可采用“网络直播课”“MOOC”“利用线上资源协助授课”(线上课程信息表附后)等方式进行在线教学,应充分利用已立项建设的网络课程资源,发挥优势。要发挥课程组集体作用,相互配合,科学分工。任课教师要认真组织学生在线学习,做好在线直播、辅导、作业及考核工作。在线教学计入教学工作量,对于备课认真、教学负责的教师和优质课程,学校将视情况进行奖励。

(五)学生应按照教学要求安装并熟练掌握各类在线教学软件的使用技能,加入所选课程教学群,及时关注学校、院系有关教学安排的通知,按时参加线上教学活动,积极参与线上教学互动,认真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各项教学任务。

(六)各教学单位要落实责任,有序组织教师和学生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加强在线教学管理,及时了解在线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的反馈意见建议,多措并举保障在线教学质量。各院系要教育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和教师要求开展学习,如发现使用刷课软件等违规行为,将按作弊进行严肃处理。教务处将不定期进行抽查,确保疫情期间在线教学保质保量完成。

(七)在线教学开始时间为224日。

二、缓补考、转专业考试工作

开学后的缓补考工作及学生转专业考试工作,视学校开学时间进行顺延。

三、毕业论文在线指导工作

学生返校前,各院系要组织教师按照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既定方案指导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度适当提前。指导教师要对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的大纲、初稿等提出明确的任务要求,利用信息技术开展远程指导。各院系要及时通知毕业生与指导教师联系沟通,毕业生必须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如期保质完成毕业论文(设计)任务。

四、尔雅通识课程学习

学生返校前,各院系应督促学生进行尔雅通识课程的在线学习,提早完成所选课程的学习任务。

五、暂停学生实习

暂时停止2016级本科生实习活动,视后续情况做出安排。

 

联系人:赵晶 13933255566

 

 

 

 

                                            教务处              

                                             202027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