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您正在浏览:首页 »学院新闻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摘要:
逐梦青春恰风华,奋勇搏击再出发。9月16日,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章恩友、史殿国、肖彦伟、付少军出席,第82军某部副参谋长孙要人,校属有关单位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班主任)、部分教师代表、承训部队教官以及2021级全体新同学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正国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发表题为《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的讲话。章院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职能、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强调,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搏击,放飞青春梦想。一是心在高处,根在深处,与警院共荣。对党忠诚、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遵守校规校纪、弘扬法治精神,传承警院人“抢抓机遇、求真务实、拼搏创新、团结奉献”的优良品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频共振,与警院相知相伴、双向奔赴。二是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与理想相约。要立大志、明大德,在感悟真理中培养志气,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立志于成为“德法兼修、文武兼备”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和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作出积极贡献。三是无惧艰险,乘风破浪,与奋斗为伍。心怀“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的赤诚,从点滴做起,脚踏实地、奋斗拼搏,做到勤学以增智修德以立身明辨以净心笃实以为功,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勇担时代大任的“志士”,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往届学生代表、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承训部队领导先后发言。
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庄严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