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践教学 »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 正文

关于参加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3-02-02 11:28:4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各院系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六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我校决定组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大赛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大赛主题
我敢闯、我会创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在组织我校大赛基础上,推荐参加省级复赛。
三、参赛项目要求
校级赛事下设2项主体赛道: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具体要求见附件1和附件2)。
四、赛程安排
(一)宣传动员
各院系部广泛发动,认真组织,充分挖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中优秀项目,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同时动员课题负责教师指导学生参赛,充分挖掘师生共创优秀项目。
(二)项目数量要求
1.为保证推荐省级项目数量,监狱学学院和信息管理系报名项目数不少于30项,其他各院系部报名项目数不少于25项,报名完成情况将作为学校优秀组织奖的衡量指标之一。
2.各院系部报名项目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不得少于报名项目总数的20%。高教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两个赛道项目原则上单独评审,最终按照2:1的比例推荐。
(三)参赛报名
1.报名要求:大赛采取网上报名和院系部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网上报名成功同时向项目负责人所在院系部提交全部报名材料后,方可完成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11日-2020年7月10日。
2.网上报名: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
3.院系部报名需要提交材料包括:
①项目计划书。要求为PDF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项目计划书模板和撰写注意事项见附件3和附件4)。
②展示PPT。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行业背景分析及市场现状、商业模式、营销策略、团队介绍、财务预测与融资计划等。
③一分钟视频。视频内容简洁明了,突出创新点。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
另外,如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2.各院系部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推荐至学校的参赛项目(建议采用线上路演方式)。各院系部负责报名项目的审查,申报材料如出现弄虚作假,取消优秀组织奖评选资格。评审规则可参考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cn/
(四)校级比赛(2020年7月下旬)
1.报送推荐项目材料
(1)报送材料
推荐至校赛的项目计划书、项目演示文稿PPT电子版、一分钟视频及相关证明材料和推荐校赛项目汇总表(高教主赛道推荐校赛项目汇总表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推荐校赛项目汇总表见附件5和附件6)。
(2)报送时间
2020年7月10日17:00前统一报至教务处教学行政科,项目计划书和推荐校赛项目汇总表的纸质版请加盖公章,所有材料电子版发送至Email:357361340@qq.com联系人韦婉。
2.学校将根据推荐项目数量确定校赛流程,采用线上路演的方式开展校级初赛产生省级复赛项目,具体数额根据河北省分配名额确定,具体安排待后续通知。
(四)竞赛奖励
1.校级初赛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二、三等奖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2.被推荐参加省级及以上复赛的项目获奖的,学校再给予相应奖励。

附件:1.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
2.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
3.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
4. 项目计划书撰写注意事项
5.推荐校赛项目汇总表(高教主赛道)
6.推荐校赛项目汇总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教务处
2020年6月9日
 

附件:
           1、附件1: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教主赛道方案.docx

           2、附件2: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方案.docx

           3、附件3:“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计划书.doc

           4、附件4:项目计划书撰写注意事项.doc

           5、附件5:推荐校赛项目汇总表(高教主赛道).xls

           6、附件6:推荐校赛项目汇总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xls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