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2-27 15:10:5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各教学单位:

  2020年春季教材征订工作即将开始。为了确保教材订购工作的顺利进行,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材建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教材征订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1、正确导向原则。教材选用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思想认识,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育人为本。杜绝有意识形态问题的教材进入课堂。

2、适用性原则。选用的教材应与该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和作用相适应,必须符合专业培养和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符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

3、优秀性原则。在同类教材中优先选用教育部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省(部)级以上规划教材、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教材、教育部各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等优秀教材。

按照“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高函〔201312号)”文件要求,凡教材选用范围中有中宣部、教育部已出版“马工程”重点教材的,必须选用“马工程”重点教材(见附件1)。

4、更新性原则。选用近三年出版的新教材或修订教材,选用的教材能反映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新成果,要结合学科、专业的调整,加强教材的更新换代。

5、统一性原则。教学大纲要求相同的同一门课程,应采用同一种教材。

二、教材征订程序

1、各教学单位在教务处2020春季学期教学任务下达后,落实开设课程的责任教研室和责任教师,组织本单位开展教材选用工作。

2、各教研室根据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大纲要求和有关教材信息,组织任课教师或课程组教师认真研究,集体研讨,比较同类教材,选择质量高且符合教学要求和专业需要的教材作为课程教材。

3、任课教师或课程主讲教师填写《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见附件2),由课程所属教研室主任签署意见后报所在教学单位审核。

4、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领导对本单位所属教研室开设课程的教材选用情况认真审查(必要时可组织有关专家进行充分论证),审核通过后报送教务处教材科。

5、教务处教材科负责汇总各教学单位教材选用信息及开课班级订购教材数量,形成教材征订单经教务处长审批后报送学校定点教材供应商订购。

6、根据教学需要,拟于下学期开始使用的校内自编教材(讲义、习题集、实验指导书等)主编需填写《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校内自编教材使用印制审批表》(见附件3),审核通过后报送教务处教材科,需要印制的由教材科交付学校定点印刷厂印制。

三、注意事项

1、为确保教材准确配备、发放,防止教材发放时的错领现象,请各教学单位要仔细核对教材使用专业、年级、班级信息。

2、由于临近春节假期,教材征订时间紧,请各教学单位于202015日前报送《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材选用审批表》纸质版及《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校内自编教材使用印制审批表》纸质版到教材科,需要印制的校内自编教材需将电子版发到1785989324@qq.com

3、附件1.2.3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http://jwc.cicp.edu.cn/jcjs/4995.jhtml
                                

 

 

                                                                                                           教务处

                                                                                                                                 20191225

附件:
           1、全部已出版马工程教材信息表(截至20190616).xlsx

           2、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材选用申请审批表(2).doc

           3、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校内自编教材使用印制审批表(1).docx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