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混合教学改革专项暨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04 10:26:40   作者:混合教学改革办公室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关于组织申报校级混合教学改革专项

暨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部、中心:

为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教学模式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转变、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转变,学校决定启动2017年校级混合教学改革专项暨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范围与计划

(一)建设范围

校级混合教学改革课程立项建设以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以及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教育课等课程为建设重点。

(二)建设计划

学校拟立项建设10门混合教学改革课程,并从中择优选取1门符合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要求的课程,推荐到省教育厅进行备案建设。

二、建设内容与标准

校级混合教学改革课程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立项遴选、建设与评审工作,按照《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评价标准(试行)》执行。

三、立项建设要求

申报校级混合教学改革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的课程应在我校连续开设3年以上,按照《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评价标准》要求进行立项建设,同时应满足以下要求:

(一)课程团队

1.课程负责人应为我校正式在编教师,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较高学术造诣。课程负责人与主讲教师师德好,教学能力强。申报校级混合教学改革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必须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且具有5年以上所申报课程教学经验。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课程的所有主讲教师都必须满足上述条件。

2.课程团队成员原则上不超过3人,而且必须在近三年内承担所申报课程的教学任务。

3.课程团队积极投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教学改革,团队结构合理、人员稳定,除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师外,应配备必要的助理讲师,保障线上线下教学的正常有序运行。

4.课程团队能够按照规范的教学计划和要求,持续为学习者提供有效的教学服务,及时对课程内容进行更新和完善。

(二)课程教学设计

注重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教学组织新模式,构建教与学新型关系,积极开展课程内容重构,课程知识体系科学,资源配置合理,适合在线学习和混合式教学。

(三)课程内容

内容导向正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教育教学规律,体现现代教育思想。反映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和教改教研成果,具有较高的科学性水平。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无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内容。

课程资源应包括课程介绍、负责人介绍、教学大纲、授课视频、演示文稿、教学课件、课程公告、测验和作业、考试等教学活动必需的资源,以及满足高校教学和学习者自主学习需求的参考资料。

(四)教学活动与教师指导

通过课程平台,教师为学习者提供测验、作业、考试、答疑、讨论等教学组织活动,及时开展在线指导与测评。各项教学活动完整、有效,按计划实施,学习者在线学习响应度高,师生互动充分,能有效促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进行资源共享、互动交流和自主式与协作式学习。

四、申报要求

1.欲申报校级教学改革实践项目混合教学改革专项,申报人请登录教务处网站,从教务通知栏目下载并填写《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学改革实践项目申报书》。《申报书》要求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注意保持版面完整。

2.申报者请务于20171220日前将打印好的《申报书》一式5份及电子版报送教务处,其中被推荐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的课程,还应填写《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和《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汇总表》

3.通过学校评审的项目,按照《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混合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管理办法》进行管理和资助。其中被推荐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的课程,运行经费按照《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混合教学改革课程建设管理办法》中的工作量标准核算,建设经费不足部分,由学校另行给予资助。

五、请各单位及时将上述精神传达给所有专兼职教师,并积极动员、组织和支持符合条件者申报。

联系人:段庆

联系电话:5911334

 

附件:1.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2.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学改革实践项目申报书

3.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评价标准

4.附件4汇总表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2017124日  

附件:
           1、附件1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docx

           2、附件2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混合教学改革专项申报书.doc

           3、附件3河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评价标准.docx

           4、附件4汇总表.xlsx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