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2018年度普本同学选修尔雅通识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19 19:05:32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各院系:

    为增加我校优质教育课程资源,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学校经研究决定,2018年继续针对对普高本科大学生,开设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选修。为确保学生能在规定时间内选好课程,自主安排好时间完成网络在线学习,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规定

   我院将尔雅通识教育网络课程正式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限定20142017级在校普本大学生,至少选修6学分尔雅通识课,同时在原来的人才培养方案里,可以相应少选修108学时的公共选修课程(不含已经开设的公共选修课)。所有选修尔雅通识课并且通过最终考核者,学生毕业成绩单将会显示所选修的尔雅通识课程的名称和成绩。

二、课程简介

尔雅通识课邀请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各学科领域名师亲自授业解惑,精加工成“百家讲坛”形式的讲课视频,为学生呈现出优质的通识课程。我校引入其中的14门课程,涉及中华文化与历史传承、社会与文化、自我与人生、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心理健康与情商教育、社交礼仪与就业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等范畴。

三、选课方法

选修该课程的学生需按照尔雅通识课规定的具体学习步骤及课程考核方式进行学习(详见附件1通识课学习平台用户使用手册-学生应用),考核合格者将获得相应学分。学生可以先登录尔雅通识课程平台(http://cicp.benke.chaoxing.com/),每门课程可以免费试听5集,然后再自己决定选择哪门课程。

具体选修方法如下:

1、学生需登录教务处选课系统进行选课(具体选课方法见附件2学生端选课说明)。

2、选课时间安排:20171219-20171231

3、开课时间安排:201811-20181231

四、学习方式及成绩考核

1、学校不统一安排上课时间、地点,学生根据自身时间在课程开放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

    2、学生登录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尔雅通识课学习系统,通过观看视频,完成相应作业,提问,讨论、考试等进行学习。学生需完整观看视频(学习进度达到100%)方能参加期末考试,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3、课程成绩构成:综评成绩=视频观看(占40%+网上平时作业(20%+网上期末考核(30%+(提问问题占5%+(参加讨论占5%),成绩记载为百分制,60分及格,则可获得本课程学分,并计入全校性公共选修课学分。

五、其它注意事项:

   1)学生退出登录时记得点击学生个人界面左侧的“退出系统”按钮,关闭浏览器,以防止被其他人篡改选课记录;

2201420152016年级的同学,上学年不及格的课程自动视为重修,没有选够6学分的,这次参加补选以达到学校要求的学分。同学们选课要量力而行,拿到学院要求的学分之后,不及格的课程仍然会如实记录在成绩单上,可能会影响同学们的入党评优!

3)因《当代中国和世界认识方法》(2学分)、《大学生创新创业》(2学分)、《逻辑和批判性思维》(2学分)三门课程下架,经学校研究决定将以上三门课程分别替换成《社会学与中国社会》(2学分)、《创新创业》(3学分)、《批创思维导论》(1学分)。前面三门课程不及格的同学,下学期将自动转入后三门课程进行学习。因以上三门课程重修带来的学分变化,请同学们详加注意,一定要修满6分才可以。

请各院系老师积极配合,务必做好学生的选课工作。 

 

 

 

 

 

2017/12/19

教务处

 

附件:
           1、附件1尔雅平台使用手册 学生版.doc

           2、附件2学生端选课说明.doc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