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室文化建设指导方案

发布时间: 2018-11-28 16:04:0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校园文化建设是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教室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主要场所,是展现校园文化的重要窗口,是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值此学校新学期来临之际,为加强教室文化建设,优化文化育人环境,特制定以下建设指导方案。
一、指导思想
宏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社会主义办法方向。坚持育人宗旨,体现学校、院系、专业特色,营造浓郁优秀文化氛围,建设富含正能量、时代感、大格局、大内涵、高品味、艺术性、有益青年健康成长的教室文化。
二、建设内容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学校发展成就”、“人才培养成果”、 “教育箴言”、“名人名言”、“名师风采”、“校友风采”、“读书学习”专栏等,以及包括名人名家或师生的高水平书法、绘画、摄影等艺术作品展示等内容。
三、建设要求
     1.教室文化应内涵设计要求讲究品味,体现院系办学质量和文化育人建设水平,展现院系、班级、师生的良好学风和精神风貌。
     2.教室文化栏目规划应充分考虑空间美观与长效育人特点,展示内容可随时更换,但专栏布局建议达到“一次投入、长期省心”效果。
     3.教室文化建设材料要坚持耐损、防潮、不变形、环保要求,书画作品要装裱或购置印刷成品,所有张贴物需要有底板,不得用胶水直接在墙壁上黏贴。
     4.教学文化建设不能破坏教室墙面,不能整体改变教室装修风格。
四、建设区域
     1.门窗
     教室门窗不得张贴任何信息,除在门玻璃窗下居中规范张贴班级打印标识外。
     2.黑板两侧
     黑板两侧可以统一悬挂用于信息张贴的市场成品公告板,规范张贴各类通知信息等。内容不宜过多,应简洁大方。
    3.两侧墙壁
     两侧墙壁可以悬挂体现励志励学主题的名人名言、名家名画等艺术印刷品,可以悬挂展现美感情趣的师生高水平文化艺术装裱作品。
   4.教室后墙
    教室后墙为班级文化建设主要区域,教室后墙文化宣传设计区域和框架应保持相对稳定,并附上相应底板,不得直接在墙上粘贴,避免造成今后难以清除或换新宣传载体。
五、保障激励
   1.各班级教室文化建设方案需经院系审批后组织实施。
   2.学校教务处定期对班级教室文化建设效果开展评选,并对教室文化建设好的优秀班级予以表彰奖励。
六、实施
   1.本方案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学校教务处解释。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