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教务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和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6-14 08:04:5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校属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和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期末教学工作
     (一)调、停课补课回执
本学期办理过调、停课尚未补课的教师,请尽快安排补课,并在课堂工作日志上进行记载,交回补课回执。期末教务处将对补课回执进行核对,如未交回将视为未补课。
   (二)停课时间
根据各专业学期教学执行计划和实际教学情况,确定结课时间为:2019年6月28日。
所有课程均要按教学计划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教学任务。在规定时间内完不成任务的课程,由教研室主任负责检查督促教师设法补足课时,并报教务处备案。
   (三)考核工作安排
    1、课程命题和试题修改工作,应于6月21日前完成,(试卷及答案要求各教学单位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考试中心,并认真填写《命题登记卡》及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各教学单位教师如对试卷不做修改,应提前通知考务中心。所有考核课程的命题均要按照教务处下发的《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课程考核若干规定》的标准执行。教考分离课程的命题同时参照《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考分离管理办法》的要求执行。
2.必修考查课和选修课程的考核须在规定的结课时间前完成,并将成绩上传至教务管理系统。必修考试课的平时成绩在结课后三日内打印纸质文档(教务处下发的平时成绩模板)一式两份,一份由教学单位报送教务处,一份装入试卷档案袋。
3、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自2019年6月28日始,教务处集中考试时间为:2019年7月2日—7月9日。(考试具体安排见考试安排表)
   (四)判卷
1.各门课程的判卷教师在评判试卷过程中,应按照《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课程考核若干规定》的要求,本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准确、认真评阅试卷。坚决杜绝关系分和人情分。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将对试卷判阅情况进行抽查。
2.本学期仍执行集中阅卷。各教学单位在分管教学的院领导(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的组织下,以定人定额流水作业的方式评判试卷,对评判后的试卷要进行复查,复查无误后,由任课教师将成绩汇总表、成绩分析表、平时成绩单、标准答案和样卷连同答题纸按规定装入试卷袋,并将试卷袋交到院系部,院系部统一将试卷袋和试卷清单在规定时间内报送教务处。
3、任课教师应于2019年7月23日前将所授课程期末考核成绩上传至教务管理系统,以便学生查阅。成绩公布同时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开始,学生评教完成后方可查询成绩。对无故拖延上传成绩和在试卷评判、成绩登统过程中,出现错判、漏判和错登、漏登现象的教师,将根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学违规、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作出相应处理。
  (五)学风考纪工作
各教学单位要严格教学纪律,针对期末考试,对学生进行一次学风考纪教育,对遵守纪律、学风好、成绩优异的学生要大力宣传表扬,对考试违纪作弊的学生要严格按有关规定处分。监考人员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学校将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使用监控、屏蔽仪等设备,以减少学生作弊的可能性。
    (六)社会调查安排
各教学单位要做好2017级四年制普高本科班的暑假社会调查准备工作,包括对学生的社会调查动员以及社会调查题目的拟定等。
  (七)教学工作总结
各教学单位应当结合本学期教学情况检查,做好本学期教学工作总结和毕业班教学工作总结,并报送教务处。
二、 下学期教学准备工作
1.请各教学单位在6月16日前依据下学期教学计划,做好任课教师的选定聘任工作。需要外聘教师的教学单位,应将拟外聘教师的学历、职称、教学履历等有关材料复印件,报送人事处审核批准后,将该外聘教师的审批表一式两份,一份留存在本单位,一份送教务处
备案。各教学单位要及时组织所属任课教师在开学两周内填写和上传教学记录表。
2、拟定于6月23日前各教学单位在综合教务管理平台完成下学期课程初排工作。
3、拟定于6月24日—30日学生在综合教务管理平台上完成任选课程选课。
4、全院下学期上课时间为:2019年9月2日。
5、各教学单位应告知学生及时查询成绩,如有不及格科目,要做好假期复习,准备开学补考。
6、普高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为:2019年9月7日、8日。
普高新生上课时间为:2019年10月8日。
7、2016级普高本科班下一学年不再分配固定教室,请各教学单位通知相关班级务必于期末考试结束前将本班教室钥匙交所属教学楼值班室。

 

 

                                                                                                                                                                                                                                                                                                                            2019年6月8日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