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践教学 » 教学论文 » 正文

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 2022-09-08 15:35: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根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生撰写本科学年论文、毕业论文(设计)的规定》,学校将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选题

(一)选题内容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应在学生所学专业的范围内选题,研究方向要围绕本专业的培养目标研究内容。

2.选题应有一定新意,且题目大小和难易程度要适中。

3.各院系要保证最终以实践性为基础的学生毕业论文不少于50%。

(二)选题工作要求

1.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必须具有讲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助教一般不单独任指导教师,但在有资格教师带领下,可提供辅助指导,辅助指导两届后,可独立指导。

2.指导教师由教研室确定,一经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3.每位教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篇数不超过12篇。师资不足的院系可通过聘用其他院系指导教师的方式补足。如仍不足,请将实际情况报送教务处。

4.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已结项的,学生若申请替代毕业论文,请按照《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于2022年9月30日之前完成申请及审批工作。

5.各院系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较上一年相比应保证一定更新率注重增加实践类题目

(三)选题程序

1.选题申报:采取指导教师拟题和学生自选相结合的方式。

2.审核选题:申报选题经教研室主任(学生自选题目的则为拟申报教师所在教研室主任)、院系毕业论文(设计)领导小组审核后予以公布。具体工作由各院系安排。

3.学生根据个人的特长、兴趣、能力与指导教师进行双向选择。

4.各院系最终以学生申报为依据,向教师下达指导毕业论文(设计)的任务。

5.双选关系确定后,由各院系教学秘书将学生选题情况在毕业论文系统中进行上传。

二、2023届毕业论文工作具体时间安排

完成时间

工作安排

202210月10日前

完成毕业论文拟题、选题上传系统工作

20221110日前

完成开题报告工作

2023110日前

学生完成论文初稿,提交指导教师审阅

2023330日前

学生完成论文修改工作以及毕业论文系统过程文档中的相关内容,提交指导老师审阅

2023420日前

完成论文定稿,指导教师评定写作成绩

2023年4月20-5月10日

各院系组织对定稿论文进行检测(包括一次检测和二次检测),检测合格的论文进行盲审。

20235月20日前

各院、系组织进行论文答辩前的准备工作

2023521日至6月1

各院、系组织论文答辩

20236月10日前

各院、系汇总论文成绩,上报教务处同时将已通过答辩的论文上传河北省教育厅学士学位论文管理平台

 

请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加强组织管理。指导教师要提高责任心,严格程序,耐心指导。要督促学生按要求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论文)。教务处定期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严重问题将予以通报。

   

 

                                                                                教务处

                                   202298

附件:
           1、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安排20220908.pdf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