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24 15:47: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校属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促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相结合,挖掘梳理各门课程的德育元素,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激励更多的教师、更多的课程主动地开展“课程思政”,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积极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落实学校2019年5月下旬组织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本次教学的主题为“立德树人,打造金课”。

    二、参赛教师及名额

    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中开设的各类课程的任课教师(在岗在编)均可报名参赛。

    名额分配:马列主义教研部至少5个,监狱学学院和法学院至少2个,其他教学单位至少1个

    三、竞赛形式

    竞赛采用“说课(10分钟)+教学展示(15分钟)”的形式

    四、具体要求

    1.参赛教师要依据课程特点,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开放式地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重点说明专业知识与育人元素的融合及课堂教学设计。融入家国情怀、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仁爱之心等要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

    2.参赛教师把握好“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两者之间的关系,强调“课程思政”重在深度挖潜课程的育人元素、润物无声,不能因为“课程思政”而去专业化、去知识化。
    3.请各教学单位于2019年5月15日前将本单位《“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参赛教师推荐表》(见附件1)和《“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参赛教师汇总表》(见附件3)报到教务处教学研究科(一教303),要求纸质版1份加盖公章,同时提交电子版。

    4.竞赛将按“思政课程“课程思政两个系列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

    5.竞赛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本次活动的宣传动员与推荐工作鼓励教师积极报名参加本次竞赛活动。

 附件: 1.“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参赛教师推荐表

2.“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分标准

3.“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参赛教师汇总表

(附件可到教务处网站http://jwc.cicp.edu.cn/kcjs/index.jhtml下载)

 

                                             

  

 

                                 教务处

                                                                         2019年4月24日

附件:
           1、关于组织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docx

           2、附件1:“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参赛教师推荐表.doc

           3、附件2:“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评分标准.doc

           4、附件3:“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汇总表.xls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