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建设 » 正文

关于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立项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18 16:29: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校教字[2017]38号

 

校属各有关单位:
       为适应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根据教育部《关于启动实施“本科教学工程”、“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1]226号)和《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校字[2017]12号)文件精神,学校启动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评审工作。经院系申报、专家评审、学校研究,确定四个专业作为第一批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现予公布,并就试点项目建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专业
       1.监狱学学院监狱学专业
       2.矫正教育系法学专业(矫正教育方向)
       3.矫正教育系法学专业(戒毒工作方向)
       4.警察管理系行政管理专业(警察管理方向)
       二、立项建设时间
       “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建设期限为3年。自2017年6月开始,2020年6月进行项目验收。项目建设一年后学校将进行中期考核,试点期满学校组织项目总结验收。
       三、项目建设经费及使用
       学校为每个“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立项建设项目提供资助经费20万元,分三批使用。第一批启动经费5万元,在项目立项后使用;第二批建设经费10万元,在通过中期考核后使用;第三批经费5万元,在项目通过验收后使用。请各项目组严格按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任务书》所列出的经费预算规范使用。试点专业要优化经费支出结构,加强规范管理,提高使用效率。
       四、项目建设要求
       1.项目所在单位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实施“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作为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学校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服务面向等,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培育和打造专业办学特色,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司法行政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2.各试点专业及项目所在单位根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确定的总体要求及“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任务书》所提出的建设目标,进一步完善专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细化改革措施,做好试点项目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的设计,确保试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3.相关院系要选定项目负责人主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工作的实施。项目所在单位及项目负责人要认真做好本单位项目的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任务书》组织开展专业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建设内容,切实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课程教学资源、教学方式方法、实践教学体系、教学质量评价等专业相关重要环节的综合改革,促进专业人才培养水平的整体提升。
       4.鼓励各项目组在专业建设的重要领域进行探索实践,大胆创新。通过三年建设,务求在专业建设水平和专业优势特色方面有新的突破,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培养与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开发、教材编写、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实践教学以及教学质量评价改革等方面产生一批具有鲜明专业特色的教学改革成果,能对我校其他专业的改革建设起到辐射和引领作用。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2017年10月16日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