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主站设为主页
信息搜索:
首 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教学研究 人才培养 教学运行 实践教学 考务管理 学位授予 质量监控
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实践教学 »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 » 正文

关于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19 10:10: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摘要:

 

关于申报2019年度大学生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的通知
(校教字〔2019〕27号)
 
校属各有关单位:
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8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含国家级、省级和校级项目,项目类别分为创新训练项目和创业训练项目两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和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二、选题要求
1.创新训练项目必须是调查研究、实验研究、产品研发、发明创造等。
2.创业训练项目要具有一定可行性,不能是已有研究成果、工艺、方法、技术和产品的简单重复,要有新思维、新探索。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选题应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创新性和实用性。鼓励申报项目与我校特色专业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鼓励学生参与教师科研的项目申报,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联合申报。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报者须具备一定从事科学研究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科研精神和初步创业能力,善于独立思考,具备研究项目的合作精神和实践能力。
(1)面向全校全日制本科一至三年级学生,2019届毕业生不再参加。
(2)学生须以团队形式申报,项目组人数3-5人,其中项目负责人不超过1人。
(3)每名学生限主持或参与1个项目,未结项项目组成员不得参与本年度项目。
2.根据《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学团队建设管理办法》,每个教学团队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原则上不少于2项。参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情况将作为对教学团队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的重要材料。
3.申报项目应当由1-2名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原则上主持过校级及以上课题。教师参与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并经结题验收合格的计相应的教学工作量,详见《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
四、评审要求
项目评审主要审查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详见《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评审细则》。学生申报创业训练项目的,按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8:2的比例评审立项。
五、立项程序
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原则上由各院系评审产生。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项目由各院系从各自评审出的校级立项项目中推荐,经学校组织专家评审产生。学校将根据年度经费和河北省教育厅通知要求,以院系推荐顺序为依据,对校级立项和推荐省级项目数量进行调整。
请各院系按学校分配的立项指标(见附件)组织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并制定工作方案和评审规则,报教务处备案。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流程如下:
1.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学生,按要求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经指导教师审核签字后,将申请书和论证活页一起交至项目负责人所在院系;跨院系项目,向项目负责人所在院系申报。
2.各院系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确定校级立项项目,从中推荐申报省级的项目,并填写院系推荐意见,由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3.各院系将评选的结果按照排序填写《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
4.学校组织专家对各院系推荐的省级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向河北省教育厅报送推荐项目材料。省级申报项目评审未通过的,原则上按照校级项目立项。
六、报送材料
1.时间安排:请各院系于2019年4月17日前完成评审工作,4月17日中午12点前提交报送材料。
2.报送材料:
(1)各院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方案和评审规则
(2)《2019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
(3)推荐省级申报项目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和论证活页
以上材料一式一份(纸质版加盖公章)交一教301室,同时发送电子版至58524106@qq.com。
附件:《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指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2019年3月18日
 
 


 
附件: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2019年度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指标
 
   
校级立项数范围
其中推荐省级项目数
监狱学学院
20-24
10
矫正教育系
16-20
8
信息管理系
14-18
7
警察管理系
12-16
6
法 学 院
18-22
9
 
附件:
           1、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申请书(2019修订).docx

           2、论证活页2019.docx

           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汇总表.xls

版权所有: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教务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中路103号    邮编:071000   冀ICP备14009983号